绝望的文盲

活着

一个简单的文笔教程

所以真的超喜欢邱太太的文,那种慢悠悠的写着生活的,很圈人,很喜欢那种感觉♡

言邱泽:

排一下。读什么写什么。
在我还在文野的时候有一段时间读了一位太太的文章,文笔很朴实,整篇文章看上去都慢悠悠的,却能把人卷进去。这对我影响很深,一直到现在我有时候还是喜欢用这样的文风去呈现,文手作为一个写者也要做好一位读者,能感动自己的东西写出去也一定会感动他人,我觉得一定的摄取是很有必要的,人就是在一种吸收中成长,再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东西。
而我读书的目的就因此同人不一样,很多人是看一个故事,或许是为了读完这本书而读这本书。我之前买了我一直喜欢的太太的双黑本,就算我对双黑已经没那么炽热了,但我还是买了,因为这位太太的文笔非常的好,我希望从他的文章中有更多的收获。而有时读书对我来说也是一种素材的收集,一篇文章不是坐在桌前就可以写出来的,你或许要读读他人的作品,或者出去采风。
我喜欢把亲身的经历写成作品,我知道的更详细,我可以描述更多的细节,能让人更身临其境。我医学类的写的很多就是这个原因,有些是我的亲身经历,有些是前辈的故事,我们写的是人,是人生,那么何不从真实的人生入手。而就像法医类的文章,或许我只是写了你们觉得浅显易懂的字眼,但这并不只凭想象就写的出来,我可能要补剧,补书,再查更多的资料。
写文要多写多读多感受,你一无所知写不出好东西,而你不知道如何描写脑海中的画面也写不出好东西。


球球鱼:



我觉得是多读书,真的读什么写什么()




懒软森:







一直有人问我怎么练文笔,来,写个教程来。








很简单,真的,很简单的(微笑)








首先,先写个十万字,如果你写了十万字文笔还是以前那样你来找我。








简单吧哈哈哈哈哈。








说句认真的,写文这个东西没有捷径可走,不存在速成,稳打稳扎天道酬勤,唯独不变的这样这八个字而已。








是,有的人就适合华丽的文风,让人有一种视觉上的享受。也有的人适合直白的文风,一字一句皆像是针一样扎在你的心上。








想要选好自己的道,只有一种方法。








多写多练。
别无他径可走。








所以啊,别想那么多,安定下来,写文如饮水,冷暖自知。想要一步登天?








那还是好好睡一觉吧(笑)








(本篇转载随意)





评论

热度(56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